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8/17
遊客脫口罩拍美照 台東居民憂染疫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觀光旅遊、藝文活動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卑南鄉    

民眾拿起手機打卡拍照,眼前碧海藍天的景色,讓人心曠神怡。這裡是台東知名景點加路蘭休憩區,隨著國內疫情趨緩,不少民眾把握暑假尾聲全家出遊,但仔細一看,有不少人口罩只戴了一半,有的甚至根本沒戴,就這樣大搖大擺的走在風景區,而這個畫面看見當地居民眼中,滿是憂心。

由於中央鬆綁戶外用餐限制,使部分遊客認為在空曠場域可以不戴口罩,只要維持安全社交距離就好。對此,台東縣衛生局表示,戶外空間原則上允許「脫口罩拍照」,但拍完就要馬上戴好,否則還是得吃上罰單。

雖然戶外場域開放用餐,以及脫下口罩拍照,但台東多數景點位處原鄉,部落族人天天處在高風險環境,難免擔憂會染疫,期盼遊客能盡量把口罩戴好,並發揮公德心,避免疫情再度升溫。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27,67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