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8/16
麻必浩規劃祖靈祭前安排文化課程 加強傳承工作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歲時祭儀、部落活動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苗栗縣 泰安鄉    

苗栗泰安鄉麻必浩部落今年祖靈祭受疫情影響,改為各家族分期分流辦理,因此今年的規模不像過去那樣盛大,但15號參與的族人還是在天未亮前,就帶著祭品前往公墓,虔誠的祭祀祖靈。

麻必浩部落祖靈祭,大致分為兩個階段進行,除了祖靈祭當天,前一天則是家族聚在一起,共同準備祭祀要用的供品及其它工作,因此許多族人都會攜家帶眷返鄉參與,今年除了大人們準備祭典前置工作,也藉這樣的機會,把年輕一輩族人集合起來,進行口簧琴製作以及傳統古調Pinwagi的教學,要讓文化向下紮根。

麻必浩部落族人希望每年返鄉參與祖靈祭的族人,也能學習到更多的泰雅傳統文化,因此規劃在每年祖靈祭前一天,安排各種泰雅文化課程,族人一起學習的同時,也讓祖靈祭更具深層的文化意涵。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7,34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