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8/12
"心的工寮"生活營連7天 邀族人.耆老傳文化
族群: 阿美族 、排灣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族群教育、身心發展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花蓮縣 豐濱鄉    

"Talo''an no Faloco'' 心的工寮"生活營,9日起一連展開7天,特別邀請部落的族人、耆老擔任導覽解說,教導傳統工藝文化。

而生活營特別由部落一群高中、大專生自發性組成團隊,抱著一顆想做事的心貢獻自己的時間跟能力,為自己跟部落及同世代的年輕人,搭建一座能滋養、充電與對話的活動。

生活營課程豐富,分別安排:勞動製作-讓學員親手採集原料並製作魚簍,心的時間-自由書寫和自我對話、月亮議題,省思學習與探討,一起煮飯、一起迎日起舞、一起升火等。

生活營學員的年齡介於15至20歲,正值好奇、活力、意識啟發萌芽的時期,跟探索自己與世界的年紀,生活營希望經由身體的勞動與純粹的生活,提煉出對待事物、動植物、萬物的意識,提升感知與反思,透過實踐蓋起⼀座座心的⼯寮。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1,08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