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8/11
夷將赴台灣原民圖資中心 了解運作現況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典藏單位  
記者:Aras Sawawan(陳鵬飛)/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台北市 大安區    

看見在大學時期推出的高山青雜誌,夷將‧拔路兒眼睛一亮,聊起當年回憶。10號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來到台大,訪視台灣原住民族圖資中心,了解運作現況。

這個民國95年開始營運的原住民族圖資中心,目前已有4萬多件館藏資源,但歷時15年的運作規劃,館方期盼引進新的設備資源,並擴充影音資料。

坐擁所有關於原住民族資料,要如何將這些豐富知識傳遞到全台原鄉各個地區,圖資中心的推廣成效成為未來聚焦目標。

對此原民會則表示將會透過經費挹注,來支持圖資中心到原鄉舉辦書展等活動,也建議圖資中心透過新媒體及學校教育參訪的機會,來強化國人對於圖資中心及原住民族文化資料的認識。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2,43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