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8/10
疫情趨緩適度解封 嘉明湖有條件開放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觀光旅遊、醫療保健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台東縣 海端鄉    

出動登山杖,征服碎石坡,再越過溪流,遊客一步一腳印,探訪被譽為天使眼淚的嘉明湖,不過類似這樣的登山活動,隨著疫情三級警戒也跟著暫緩,如今指揮中心考量疫情趨緩,再度鬆綁部分公共場域及森林遊樂區。對此,台東林管處宣布10號起,有條件開放嘉明湖步道及附屬設施營地。

為避免群聚,台東林管處規劃每天開放40個往返嘉明湖步道的名額,也就是山友所稱的單攻,另外也開放4處營地供民眾搭棚露營,但除了家人之外,以一人一帳為原則。

儘管祭出限制,但民眾報名依舊熱絡,林管處指出,從8月11到22日,取得營地住宿核准的人數約有44人,幾乎達到上限。

自國內5月疫情爆發後,林務局關閉全台山屋營地與森林育樂區,也讓這群「靠山吃飯」的協作員頓失經濟來源,如今隨著疫情趨緩,部分場域有條件開放,但有業者認為幫助不大,甚至還有虧本或染疫的可能。

考量成本與疫情,有業者認為還是等到疫苗覆蓋能達到群體免疫的前提下,再開始接客會比較保險,至於台東林務處則強調,會嚴格要求山友做好防疫措施,並指出目前仍未開放山屋,提醒欲登山的民眾切勿擅自進入。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4,8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