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8/10
演繹泰雅青年追逐夢想 電視劇"鐵拳巴圖"開鏡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戲劇、廣播電視  
記者:Ijavaus(楊高潔)/Uliw(李承遠)
地點: 宜蘭縣 大同鄉    

原視繼推出《巴克力藍的夏天》、《海人漁》後,再次推出全新戲劇《鐵拳巴圖》。10號早上,演員與劇組在宜蘭寒溪部落舉行開鏡儀式,原文會董事長和執行長也特別抽空前來關心,祝福接下來的拍攝一切順利。

《鐵拳巴圖》以泰雅族年輕運動員不畏困難,努力追求夢想為故事主軸,原定六月要開拍,但受到疫情影響,延後到八月,但也正好搭上奧運熱潮,透過戲劇,讓觀眾一探部落青年,因為受環境壓力與社會束縛,離鄉背井,努力打拼的故事。而飾演男主角的劉漢之,也談到劇中的角色與他個人經歷有許多相似之處。

《鐵拳巴圖》的故事背景發生在泰雅族部落,因此演員在劇中有許多說族語的機會。而本身就是泰雅族的潘君侖就表示,因從小在家中就常與家人用族語對談,因此對於自己的族語程度有一定的自信。

此次拍攝地點因多在部落,因此開拍前,劇組也與部落各界人士進行多次溝通,部落也承諾會當劇組背後最有力的後盾。

《鐵拳巴圖》將是一檔富有歡笑與淚水的運動員成長故事,預計將在11月播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1,48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