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8/09
政大設立"原住民學分學程" 培育領導者人才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一般教育、學術研究  
記者:Ciwas Yamai (蔣淮薇) / Uliu(郭亞文)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落實社會正義,其中一環就在實踐原住民族教育。經過一年籌備,政大在8月1號原住民族日,設立台灣原住民族發展學分學程,整合跨系資源,從族語學習、政策法規到南島文化研究,一系列裝備課程,為要培養學生,成為當代原住民族社會中,所需的領導者。

如何培養這份領導力,政大有信心,藉由語言文化的深耕、國家法政制度的了解跟南島視野的開拓,幫助下一代不分原漢,都能具備文化多元、政策對話與國際連結的能力。

也因為現在校園,將成為三十年後的社會縮影,因此政大希望善盡社會教育責任,接力設置原住民族土地碩士專班跟原住民族發展學分學程,未來也將籌組南島碩士學分學程,期待一步步帶領學生,從在地走向國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1,82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