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8/02
考慮疫情未降溫 10月全泰雅族運動會停辦
族群: 泰雅族 、排灣族 、魯凱族   
主題: 體育活動、醫療保健  
記者:Ijavaus(楊高潔)/Uliw(李承遠)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每到10月,泰雅族人都期盼全泰雅族運動會的來臨,每個地區派出最優秀的人才,爭奪榮譽。但今年受疫情影響,本次運動會主辦方,桃園復興區與各區開會討論後,決議為保護族人健康,停辦今年的運動會。

受疫情影響的不只有全泰雅族運動會,同樣原定在10月舉辦的排灣魯凱族運動會,也因為疫情緣故,延期到隔年4月。

本次負責辦理活動的瑪家鄉鄉長就表示,除了比賽場地來不及完成外,每年運動會各鄉派出的選手,都是在鄉運動會成績優異的選手,但受到疫情警戒影響,導致各鄉運動會紛紛喊停,造成選手無法推派。

疫情導致各族運動會無法如期舉行,雖然無奈,但大家都還是願意等疫情完全趨緩後再來舉辦。而桃園復興區也表示,如疫情8月後得到穩定的控制,區長也會再討論是否要延期舉行全泰雅族運動會,讓族人們能再次回到競技場上,一拚高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3,86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