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8/01
原住民族日27周年 蔡英文.蘇貞昌錄影片祝福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歷史  
記者:Aras Sawawan(陳鵬飛)/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8月1號原住民族日,原民會在圓山飯店舉行正名27周年活動,並由前國大代表江吉明,再次帶國人回顧原住民族正名的波折歷程。

而適逢東京奧運,原民選手在競技場中的亮眼表現,更讓8月1號這一天別具意義。

除了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向原住民族致敬之外,客委會主委楊長鎮則透過原住民族協助建立水圳影片,來表達原住民族正名對這片土地的意義。

回顧正名後的這27年,夷將·拔路兒表示,自從2016年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後,國家與原住民族的關係邁向新的階段。而在正名之後,未來原住民族各項權利議題,仍需社會大眾一同關注並落實。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0,98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