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7/12
油價帶動民生物資上漲 衝擊部落觀光產業
族群: 鄒族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觀光旅遊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中油11日宣布,12日零點起,國內汽、柴油價格各再調漲0.3及0.2元。這次上漲也是自5月16日來連續第9周上漲。油價連連上漲,也引發擔憂,是否會牽動原物料的上漲。

從主計處公布6月份消費者物價總指數來看雖漲幅不比5月高,但也比上個月漲了0.22%,較去年同月漲了1.89%,其中今年1到6月的平均,也較去年同期漲了1.47%。但由於疫情緣故,導致部落觀光產業無法正常運行。

面對物價和油價不斷雙漲,部落族人苦笑著表示,也只能隨著物價做適度的調整。

不斷延長的三級警戒,讓部落不敢輕易對外開放。以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公園作為經濟主要來源的山美社區族人就表示,因不開放入園,就沒有收入,經濟壓力也就跟著增大,因此園區內工作人員目前都採留職停薪的方式處理。

疫情未完全解封,油價、物價又不斷增高的狀況,都加重部落觀光產業的經濟負擔,族人們希望目前的應變方式能順利撐過這段疫情時間,也盼疫情盡早過去,還給他們穩定的日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53,23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