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7/09
國家公園山屋.保護區仍關閉 衝擊高山協作人員生計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工作權益、災害防救  
記者:No (林遠沖)
地點: 南投縣 埔里鎮    

防疫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26號,但國家公園內的保護區,仍處於禁山狀態、並未開放,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包括玉山群峰、南二段、馬博橫斷、八通關越嶺道,跟新康橫斷等區域裡的山屋跟生態保護區,仍全面關閉。

由於山屋持續關閉,相關登山活動也被禁止,這讓許多以高山協作為業的族人,從5月19號三級警戒至今,已有幾個月沒收入,三級警戒再次延長,已讓不少族人大喊吃不消。

在三級警戒限制下,衝擊最大的莫過於依賴觀光、旅遊休閒的相關服務業,警戒期間再次展延,不少人心中的苦悶,也再次延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6,62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