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6/30
Delta入侵掀芒果退訂潮 龍應台送暖挺屏果農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農耕漁獵  
記者:Cemedas(江子芊)/許家榮
地點: 屏東縣 枋山鄉     屏東縣 春日鄉     屏東縣 獅子鄉    

屏東枋山鄉發生Covid-19 Delta變種病毒群聚感染,就連正值量產期的屏東愛文芒果也遭殃,傳出不只枋山,還有周邊原鄉的愛文芒果紛紛遭到退貨。對此,前文化部長龍應台日前在臉書發文送暖,指出"現在怎麼能退訂呢?反而應該加碼、加倍網購枋山芒果",龍應台也心疼偏鄉居民處境,說出"對不起,平常就沒有善待你,現在讓我們全力保護你"。然而位在枋山附近的原鄉地區,也遭受到牽連,除了芒果同樣被退貨,最後也只能低價賣出。

屏東原鄉芒果採收期進入倒數階段,受到疫情牽連芒果銷售,果農希望政府體恤農民一年辛勞,應該加強澄清,為屏東芒果"去汙名化"。

面對病毒來勢洶洶,龍應台說,現在不是酸的時候,而是無限仁慈、無限慷慨、用最大的溫暖對待屏東人的時候。農民也希望民眾以最大胸懷,關心遭受到病毒侵襲的任何地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7,25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