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6/10
立院邀多部會報告追加預算案 不見原民會列席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醫療保健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法院  

當全球身陷Covid-19危機,也讓疫苗成為各國當前,最珍貴的戰略物資。然而面對變種病毒出現,台灣若想全身而退,就必須力拼七到八成,約1,649萬2千多人的疫苗接種數,才可能達到群體免疫。

不過根據我國簽約採購的1,981萬劑疫苗中,到貨進度明顯落後,目前僅88萬劑疫苗到手;若再加上日本先前無償贈予的124萬劑疫苗,恐怕短時間內,仍無法補足缺口。因此各界跟著關注,預計量產1千萬劑的國產疫苗,何時能完成臨床試驗?

也因為124萬劑AZ疫苗,將在6月15號全面開打,指揮中心日前對此調整接種順序,讓6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也能優先接種。此外,部落在面臨疫情威脅下,還得概括承受,檢疫站自主效力遭外人挑戰,以及防護裝備等經費不足問題。

儘管主計總處解釋,過往原民會預算是被列在「振興措施」階段,但部落實際需求到底有多迫切?根據統計,全台原住民族地區,共設有177處檢疫站,至少上百名族人自願站崗,但相關維護經費,靠的是公所「基本設施維持費」苦撐,急需得到中央重視。

由於不只一位原民立委關切原鄉檢疫站經費問題,陳時中正面回應,未來將邀請原民會共同商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83,98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