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5/23
疫情嚴峻! 業者不滿部落未公告先封路引衝突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部落發展  
記者:Bunkiatr Katatrepan(陸浩銘)
地點: 台東縣 卑南鄉    

為了防堵疫情,台東卑南鄉達魯瑪克部落族人,自主在部落出入口架設防疫站,部落傳統領袖也親自帶著年青族人,在防疫站輪班進行防疫工作,並禁止外地遊客以及旅遊業者進入部落。

族人表示,部落會議已正式決議,疫情期間全面停止傳統領域內的旅遊體驗活動,並暫時禁止外縣市遊客進入,但現場旅遊業者卻認為,部落沒有公告就自行封路,造成業者嚴重損失,現場與族人發生激烈口角。

業者認為,部落無法律依據就自行封路,並且未公告就禁止遊客進入,族人行為已明顯違法,將提訴訟要求賠償,而台東縣長也表示,非民生必要的群聚活動一律都嚴格禁止。

縣長表示,已要求警政單位介入釐清責任,也呼籲外縣市遊客能取消台東旅遊行程,盡量減少外出群聚機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5,57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