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5/18
憂疫情擴散至原鄉 苗栗鹿場部落宣布暫時封山
族群: 泰雅族 、跨族群  
主題: 觀光旅遊、醫療保健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tjivuluwan(孫正賢)
地點: 苗栗縣 南庄鄉    

國內知名景點苦花潭、加里山登山步道,都是國人假日朝聖之處,但由於國內疫情嚴峻,南庄鹿場部落族人,經協商討論後,除了針對露營區、咖啡廳等營業場所,進行自主暫停營業。也決定19號開始,實施封山行動,將在石門設置哨站,以實名制方式,管制人員進出。

目前只開放部落族人,跟工程人員通行,其餘人士一律禁止上山,管制時間從上午六點到晚上八點,過了八點以後,會在管制站加裝鐵鍊。但苗栗縣原民事務中心擔心,若以強制方式驅離遊客,恐碰觸法律底線,建議採取柔性勸導,以設置關懷檢疫站為主。

為了避免族人跟遊客起衝突,管制站現場也會有警察進駐,協助處理相關事件。部落會議也呼籲國人體恤族人擔憂,及維護部落安寧,不要入山,強調防疫優先。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3,75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