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5/17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 那瑪夏研討設立部落檢疫站
族群: 布農族 、卡那卡那富族、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災害防救、醫療保健  
記者:Nabu(孫俊憲)
地點: 高雄市 那瑪夏區    

COVID-19本土案例再爆新高,高雄那瑪夏區公所17號召開區務會議,邀集派出所、學校、衛生局、民意代表等單位,共同加強防疫措施,有區民代表建議,應該在那瑪夏各部落的出入口設立檢疫站。

不過有也有里長反映,如果強制執行檢疫措施,怕是有遊客不願意配合,會引起口角衝突,因此希望區公所能正式公告,同時配合警方共同執行。

不過彙整各民意代表以及機關意見,最後決定在那瑪夏區主要出入口,南沙魯里前設置檢疫站,關於法令問題,那瑪夏區長表示,在高雄茂林、台東、花蓮等原鄉地區,都有設立檢疫站的先例,會依照相關模式來執行。

那瑪夏區公所表示,民眾也希望在那瑪夏,連接嘉義茶山的入口也設立檢疫站,但礙於人力吃緊,會先納入考量,再做評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89,72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