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5/16
南田爭取阿朗壹古道配額 逢疫情業績掉6-7成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觀光旅遊、醫療保健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達仁鄉    

本土疫情確診案列持續上升,許多產業接連受到影響,尤其是觀光產業,南田社區發展協會,去年9月正式向屏東縣政府爭取到進入阿朗壹古道的配額,這段期間也帶動部落的觀光產業展,平均每個月有百萬的受益,不過,這個月到目前為止,業績至少掉了6到7成,少了近60萬的業績。

南田社區發展協會,透過阿朗壹古道古道的配額,讓許多周邊部落的產業受惠,像是餐飲、住宿、文創體驗、部落導覽等產業鏈,不只帶動在地方經濟,也提供許多就業機會,雖然疫情讓工作量減少,但至少可以降低病毒帶到部落的機會。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目前雙北已發布3級警戒,台東地區雖然還沒有傳出重大疫情,不過,縣府也緊急發布防疫進入準3級戒備,即刻起到6月8號,全縣休閒、娛樂場所暫時停業,也期望大家共同戒備防疫。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10,48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