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5/09
布農文化高峰會 運用社群媒體討論議題.凝聚情感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部落發展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南投縣 埔里鎮    

許多關心族群議題的年輕族人,平時分散在各地,雖然會利用社群媒體來互相連結討論議題,但畢竟是紙上談兵,因此,布農族語言學會辦理第一場「布農族五大族群青年文化高峰會」,就是希望把年輕族人拉出來,讓大家有見面的機會,也針對時下的原住民族各項議題,進行面對面的發聲與探討。

參與這場會議的布農族青年,來自全國各地,有部落青年也有都會青年,部落青年大多關注在部落議題與青年返鄉,而都會青年面臨的最大問題,則是在自我認同,以及面臨文化斷層的問題居多。

辦理這場峰會,是希望讓布農族青年,除了平時在網路社群媒的連結外,也能夠提供一個實體平台,讓大家有面對面討論族群議題的空間,也希望透過這樣的平台,讓議題轉變成可能的實際行動,同時也能凝聚全國布農青年的向心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05,45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