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5/04
賽德克青年工藝家創業 編織作品廣受年輕人喜愛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文化創意、當代藝術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台中市 全部    

每逢假日,台中審計新村青年文創市集,就會湧入不少逛街人潮,其中在這裡創業的賽德克族年輕工藝家,她的工作室,經常吸引逛街的民眾,前來駐足欣賞她的作品。

這位年輕的織布工藝家廖家平,其實是師承自己的母親,媽媽本身也是賽德克傳統編織的工藝家,從大學開始跟著自己母親一起學織布,雖然學的是傳統織布,但在用色與創意上相對大膽前衛,因此編織出來的文創商品,頗受年輕人喜愛。

廖家平除了傳統編織工藝外,她也會隨著消費者的回饋與建議,去作出大眾比較喜歡的文創商品,因此她的工作室,總能吸引不少民眾上門消費,有時還提供現場編織教學,與客人互動,也希望藉由這樣的機會,讓更多人認識賽德克傳統編織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2,34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