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4/26
社工訪視潛藏危機 台東推專屬社工24h工作保險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一上班電話就響個不停,社工員行政業務做不完,一個人手上平均負責50個家庭、近百名個案,除了要寫報告,還要定時去訪視個案,他們直言累是其次,最怕的是遇到個案情緒不穩,或是有吸毒跟暴力前科等加害人,因為擔心家庭秘密遭到洩漏,進而出現攻擊社工的行為。

社工面對高風險家庭或個案,時常讓自己也陷入高風險,過去也傳出社工被個案砍傷及毆打等事件,尤其台東地形狹長,社工人力有限,到偏鄉訪視一趟就要跑上一百公里,行車安全也是一大隱憂。為此,台東縣府合作壽險業者,首創全國推出24小時社工專屬保險,理賠包括一般意外事故身故、失能給付,以及實支實付傷害醫療,全縣450名公、私部門社工通通納保。

站在第一線為社會安全福利打拼的社工,時常得深入社會各個角落面對不同挑戰跟威脅,當他們扮演安定社會力量之時,縣府也希望保障社工員權益,營造更安心的服務環境,留住人才。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6,21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