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4/21
東部沿海注意長浪.強風 蘭嶼航班被迫停飛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災害防救、交通運輸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台東縣 蘭嶼鄉    

一陣陣大浪打來,浪花幾乎蓋過整片消波塊,時不時還會濺到路堤邊。受到舒力基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東不少海域都出現長浪跟5級以上強陣風,這也迫使往返蘭嶼、綠島的客貨輪,船公司昨(20)日緊急宣布停航2天,而漁民也因為水流、風勢過強,無法出海捕魚,生計受到影響。

東北季風才剛走,現在又碰上颱風,漁民表示至少有5天沒出海,現在只能待在港區裡苦哈哈,換個想法安慰心中的無奈。

至於外離島飛機航班部分,21號只有飛往綠島的班機正常起降,而蘭嶼部分則因為風勢過大,整天班次取消,也耽誤到回鄉居民的行程。

根據船公司規劃,最快周五客輪就有機會復航,屆時滯留離島及台東機場的民眾,就能順利搭船往返。「舒力基」颱風持續逼近,雖然不會直撲台灣,但中央氣象局表示,北部及東半部會出現降雨及長浪,民眾要多加留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4,05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