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4/20
交通車齡屆滿將汰換 和平區各國中小憂無車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交通運輸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台中市 和平區    

台中市和平區,包含大甲溪線、大安溪線以及梨山地區,目前有五部交通車,負責接送轄區內國中小學生上學放學,這五部車是102年當時透過捐贈而來,不過依兒少法相關規定,交通車齡逾10年,就不能作為國小學生通勤車輛使用,因此車輛的汰舊換新問題,目前正困擾和平區的國中小學校。

和平區除了幅員遼闊,也大多屬於山區道路,為顧及學生通勤的安全,有專車接送,對學生往返學校的交通更有保障,不過同時要汰換和平區5部交通車,並非小數目,短期內要再尋求社會資源,恐怕也不容易,所幸台中市教育局獲知這樣的需求後,也有了正面的回應。

為顧及山區學生上學放學的交通安全,台中市教育局已編列經費,進行交通車的汰舊換新,希望讓和平區國中小學生,享有便利及安全的求學環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0,44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