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4/18
第23屆雪梨雙年展 排灣藝術家Aluaiy榮耀受邀
族群: 排灣族 、布農族   
主題: 當代藝術、藝文活動  
記者:Aras Sawawan(陳鵬飛)/Uliw(李承遠)/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uliu(郭亞文)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查看2022雪梨雙年展官網,Aluaiy Kaumakan,這熟悉的名字就在這59位各國參展的藝術家名單中。

來自屏東三地門的排灣族藝術家Aluaiy,是2022雪梨雙年展唯一參展的台灣藝術家,她善用編織等方式創作,並常以莫拉克風災帶來的影響為主題反思。雖然雪梨雙年展作品仍在討論中,但目前構思以排灣族Sicevudan河流源頭,回應雪梨雙年展水資源生態主題。

而這次與Aluaiy共同策展的,是布農族獨立策展人 Biung Ismahasan ,他表示受邀消息讓他們不可置信,也會好好把握這次展出機會。

Aluaiy也說,想藉著2022年雪梨雙年展,與當地原住民族女性進行交流,並分享自己的藝術理念,讓世界看見原住民族藝術。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09,16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