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4/18
作家伐依絲‧牟固那那 英譯新書今發表
族群: 鄒族   
主題: 圖書出版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懷想年輕記憶裡的"阿里山",一直是鄒族女性作家伐依絲‧牟固那那提筆寫作的最大動力。特別是有感於時代變化,早年鄒族傳統生活樣貌,日漸不復以往。因此伐依絲決定,透過書寫,將家族歷史延續下去。

抱著對祖先的虧欠,伐依絲在2003年,完成個人第一本創作"親愛的Ak''i,請您不要生氣"。60歲以後才踏上文學旅程的她,直到現在仍在書寫,就是為了把過去記憶中的部落生活,淬鍊成文學瑰寶,彌補動盪世代下,缺了一角的"鄒族記憶"。

經過18年,這本"親愛的Ak''i,請您不要生氣",在伐依絲的寫作啟蒙老師曾心儀促成下,獲得英譯再版機會,並在17號舉行新書發表會。總統府資政孫大川到場祝賀,同時希望藉此機會,將原住民族文學及女性視角,推向英語世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9,52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