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4/16
阿美族聖山正名推廣 豐濱鄉公所召開共識會議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綜合行政、部落發展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花蓮縣 豐濱鄉    

去年7月分豐濱鄉公所及部分的部落Kakita''an與林務局特別簽署了奇拉雅山-共管合作備忘錄,希望逐步建立夥伴關係,並推動傳統空間領域的自治。為了進一步達成部落的期望,凝聚聖山的文化跟經營發展,豐濱鄉公所今(15)日特別召開共識會議。

會議共有來自花蓮縣各鄉鎮部落的Kakita''an跟Tapang超過70人參加,會中並討論希望成立推動小組及紀念碑林立環境改善、聖山田調及正名Cilangasan等議題。

Cilangasan是許多阿美族部落歷史中認定的發源地聖山,位於海岸山脈豐濱鄉的貓公山,共管的林務局花蓮林管處表示,希望部落能夠達成共識,未來將全力協助其需求。阿美族聖山正名推廣 豐濱鄉公所召開共識會議

正名暨推廣計畫公所接下來,將會向原民會、林務局等單位爭取籌措500萬元的經費,逐步完成聖山文化田野與資源調查,聖山紀念碑暨步道設計與施作,聖山管理維護機制建立等工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3,34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