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4/15
原文會發展新媒部門 持續製播原民相關議題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廣播電視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面對數位匯流的全媒體時代,台灣當前少數同時擁有電視與廣播等傳播事業的原文會,日前已通過董事會決議,統籌發展"新媒體部門"。 不過在有限資源與人力下,開發全新部門,並非一蹴可幾。立委伍麗華拿出公視與原視的年度預算一比,發現兩者光是在基本捐助收入上,就差了兩倍多;若以央廣與原廣臺相比,兩者預算更相差6倍以上,連帶可能導致節目製播數量和員額編制受限等結果。因此伍麗華舉出"文化基本法"第16和24條明定,國家應編列預算提供穩定財源,並設置文化發展基金,辦理文化發展及公共媒體等相關事項;質詢文化部長李永得,如今已改由原文會自主營運的原視和原廣臺,是否也算在"公共媒體"的一員? 14號在立法院教文委員會邀集下,國內所有公廣集團全到齊,就"公共媒體法"推動進度與全球數位化發展議題,進行報告。立委鄭天財列出106年期許原視達成的4項目標,認為直至今日,僅第二項達標。 不過立委高金素梅認為,原視過去曾製播許多優質節目,卻不積極向外推展,因此難以減少外界對原住民族的刻板印象,認為原文會必須深刻檢討。同時要求,應加強與原民會和其他公廣媒體橫向聯繫,幫助社會大眾認識原住民族。 原文會董事長會後受訪表示,原視節目要在其他頻道播出,牽涉到頻道購買預算,執行上相對困難。但強調,未來原文會將努力在MOD建立非商業頻道策略聯盟,協助推廣原視節目。另外也會積極爭取文化部的文化發展基金預算,幫助原文會能在足夠資源下,持續製播原住民族相關議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5,21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