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4/09
林務局新書"山林本事"出版 收錄山林職人故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圖書出版  
記者:Iku Lo’oh(張治平)/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Uliw(李承遠)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為了推廣林下經濟綠色產業知識,林務局收錄10款山林職人故事,包括花蓮卓溪、苗栗南庄等原住民部落,從人物角度出發,忠實呈現職人的傳統知識、技藝跟守護山林的精神。林務局表示,藉由職人故事,理解族人在永續發展共識下,創造綠色經濟價值的多樣性。

發展山林綠色經濟道路同時,與山海共存的族人,仍遵守採集、狩獵文化自然法則,不減損森林覆蓋率,及生態系服務功能,也從中找尋族群文化延續的產業。

透過職人案例,讓讀者了解森林生態系服務,所能帶來的益處,進一步認識綠色山村的新經濟發展型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8,61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