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4/04
重大事故衝擊 原家中心慰問.關懷族人身心狀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災害防救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花蓮縣 花蓮市    

家屬傷心欲絕的背影,來到花蓮市立殯儀館預備接罹難者大體移靈返家。4月2號這場不應該發生的鐵路事故,意外破碎全台無數家庭。經原家中心4月4號最新統計,原住民籍罹難者人數分別是阿美族4人、卑南族2人和布農族1人。傷者部分,則有阿美族34人、卑南族5人、布農族2人、太魯閣族3人、泰雅族1人、排灣族2人、魯凱族1人、賽德克族1人以及待確認的2名平地原住民。根據了解,目前仍有6名傷患還在住院治療,其餘都已返家休養。

歷經這場突如其來重大災難,深刻衝擊罹難者家屬和倖存者家庭的心理健康。事發當下,原家中心社工夥伴也在第一線,慰問、關懷族人身心狀態。

天人永隔傷痛,一時之間恐怕難以抹平,但原家中心社工團隊將逐一前往每戶受難族人家中,給予後續關懷輔導。原家中心也透露,目前所有原住民籍罹難者家屬都已陸續將大體移靈回家,預備處理後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9,07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