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3/31
花蓮三棧溪出海口沙灘 業者設拍照裝置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觀光旅遊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花蓮縣 新城鄉    

站在台九線的三棧大橋上往海邊看,沙灘上一座座突兀的裝置,就是沙灘車業者放置給遊客,拍天空之鏡的網美照設施,這套最新的玩法,從登天樓梯到借鏡卡位,每天都會吸引好幾百人來嘗試。

但這些裝置卻引起一些在地民眾質疑,業者經營沙灘車,在防風林與沙灘上奔馳,已經對環境造成傷害,現在又放置這些突兀設備,讓人質疑到底合不合法。

縣府觀光旅遊處則是表示,基本上只要是有辦妥工商登記,還有為遊客承保意外責任險,並提有相關救援計畫的沙灘車業者,是允許他們在此活動,至於拍照的設施也因非固定性,因此並無違法。

至於在防風林裡的沙灘車,林務局則是在22號與業者在縣府召開過協調會,在不傷害樹木前提下,建議縣府將開放的場域做適當規畫,如果業者有毀損林木事實,會依法究辦。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9,95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