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3/16
斥資4.5千萬! 下野部落自來水延管工程開工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部落建設  
記者:Bunkiatr Katatrepan(陸浩銘)
地點: 台東縣 延平鄉    

台東延平鄉鸞山村下野部落自來水延管工程,16號舉辦開工儀式,當地布農族人用歌聲為工程祈福,台東縣長饒慶鈴也親自到場主持,希望強化部落基礎建設,提升民眾的生活品質。

下野部落自來水管線預計長度達5千5百公尺,並配置4座加壓站、5座配水池,工程總經費達4千5百萬元。這個工程對部落來說,意義重大,因為長期以來,下野部落54戶居民,都是倚賴簡易自來水系統或飲用山泉水,但近年降雨量明顯不足,山上蓄水量不敷使用,部落居民為了用水也經常產生爭執。

自來水延水工程預計今年11月可完工,除了提高供水穩定度及飲用水安全與衛生,更保障部落居民身體健康與生活品質,而台東縣府也表示,目前東部還有很多部落沒有自來水,未來將持續跟中央爭取經費,改善原鄉用水問題,讓部落居民都有水可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9,78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