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8.11.26
南島跨領域計畫11月演講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學術研究  
主辦單位:南島跨領域計畫
活動地點:台北市 大安區  國立台灣大學文學院文16室

「南島跨領域計畫」規劃案由科技部人文司補助,台大原住民中心協辦。為一群來自人類學、語言學、地理學和植物學的老師們共同發起,嘗試透過比較研究,探討不同區域的各個南島民族如何在其特殊的歷史文化脈絡下,因殖民主義、國族主義及資本主義而發展出來自己的特殊面貌;而這樣不同的社會文化,又如何建構出其獨特的歷史記憶機制。也期望透過不同領域的對話及交流,最終能建構出以台灣為主體,結合東南亞與南太平洋海域的南島文化知識史,並探討及南島民族與國家的關係。

我們將定期於台大辦理以南島/原住民/大洋洲/東南亞為主題的各領域講座,敬邀對南島研究有興趣的朋友一起共襄盛舉!


講者介紹

*林浩立
美國匹茲堡大學人類學博士,現任教於國立清華大學人類學研究所。研究嘻哈與大洋洲,田野地為斐濟。

*黃郁茜
維吉尼亞大學人類學博士。博士論文田野地為密克羅尼西亞雅浦島。現於中研院民族所擔任博士後研究。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77,28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