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8.11.21
【暨大通識中心藝文展演X原民中心X原民專班】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化創意、當代藝術、藝文活動  
主辦單位: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活動地點:南投縣 埔里鎮  大學路1號

🚩【暨大通識中心藝文展演X原民中心X原民專班】
🔺主題:音像部落
🔺演講者:東冬.侯溫(兒路創作藝術工寮創辦人)
🔺講座日期:2018年11月21日 (三)
🔺講座時間:14:10-16:00
🔺講座地點:方形劇場
《本場次為通識講座,請務必攜帶學生證依序入場》
⬇️
講者介紹:
東冬.侯溫,太魯閣族,出生於台灣花蓮縣 秀林鄉 銅門部落,「東冬」意指可愛的孩童,是部落文化裡發展近五十年算很新且特別的名字,「侯溫」則是東冬父親的名字,是個古老的名字,象徵銳利的刀鋒,「東冬‧侯溫」是當代與傳統的結合,體現出創作者的性格與幽默卻又嚴肅的創作態度,當代與傳統的元素不斷撞擊揉和,如同東冬所言的「打刀」,「期待淬鍊出來的刀…是把可以守護孩童純真心靈的刀…,是把足以開創璀璨未來的刀…。」

展演內容:
吟唱高亢清晰的語境,是山谷間奔騰的溪流,乘載著祖先智慧的話語,古訓幻化歌謠,隨著音律、隨著如層巒疊嶂的節奏、跟著如山羌跳躍的步伐,擁抱著土地,遠喚在另一個山頭的親人,來吧來吧!
我們從哪裡來?順著這條祖先的道路我們往東邊走,「兒路」一直在那裡,前輩開了這條路,讓後輩依循著獵徑,摸索著圖騰的經緯線,兒路創作藝術工寮,依然緊抓著文化的沙,即便從指縫流失。仍像孩子一樣無畏無懼,以純淨的心學習先祖的意志,世代交替,兒路以歌、以舞,流盡身上的汗水,在當代裡,彈奏口簧,吹著獵首笛,只願牽起那條文化的線,將祂延續下去,與祖靈共舞。
撢下都市灑落在身上的灰塵,走進泛文面族群的至美之地,嘹亮的sisil鳥叫聲、柔軟的河水聲、風輕觸樹梢的沙沙聲,閉上眼睛,一切的煩憂被停止,口簧的節奏平息了鼓譟的心跳、笛子的音律淨化空間,邀請你的靈魂與我們共舞,在一次又一次的輪唱中,不斷放下與抽離,在此刻回到祖先建構的至美之地,在兒路的身體裡⋯⋯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79,47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