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8.10.26
《幸福路上》及映後座談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電影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活動地點:台東縣 台東市  文化公園路200號

活動簡介
宋欣穎導演對台灣這片土地最溫柔的心意,透過童趣幽默的筆觸,一同面對台灣三十多年的魔幻改變。小時候,我們都希望成為閃亮亮的大人,長大後卻只想要平凡的幸福--回到家,回到那一年的幸福路上......
活動內容介紹
【週五放映】卑南遺址公園每月挑選一個週五夜晚,於手寫的溫度人文空間,放映符合「環境生態、原住民族文化、文化遺產」三大主題,或與在地及時事相關的近年影像新作品,並規劃映後座談。(參與人員可獲得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認證)

關於本片-《幸福路上》

宋欣穎 / 2017 / 臺灣 / 111分鐘

在台灣幸福路長大的林淑琪,終於在夢想的美國生活,卻總是夢見幸福路的童年。當一通從家裡來的電話告知外婆的死訊,林淑琪回到了闊別多年的家鄉。走在熟悉又陌生的幸福路上,她觸景生情回想起自己的成長的種種,想起曾經有過的教育、友情、父母的愛與期盼,想起自己已經失落許久的幻想與理想。「我怎麼會成為現在這樣一個台灣人?」、「什麼是幸福?」一趟回鄉之旅,讓她開始想回到當年她最想逃離的家鄉。

帶領觀眾穿梭台灣80年代至今的各種時代變遷,去探討屬於這代人的幸福究竟是什麼?不單單只是主角小琪的故事,也是獻給台灣的一份情書,重新紀錄身為台灣人都曾有過的共同記憶。

演員-

桂綸鎂 《藍色大門》《女人不壞》《觸不可及》《德布西森林》《白日焰火》《聖誕玫瑰》《女朋友。男朋友》《第36個故事》《停車》《最遙遠的距離》《不能說的秘密》
魏德聖 《52赫茲我愛你》《10+10》《KANO》《賽德克.巴萊》《海角七號》
陳博正(阿西) 《大宅們》《大尾鱸鰻》《陣頭》《車拼》《自由門神》《無言的山丘》
廖慧珍 《五星級魚干女》《幫幫我愛神》《自由門神》
參展及獲獎紀錄-

2017釜山影展年度動畫單元
2017台北金馬影展閉幕片
2018東京動畫大獎首獎
2018安錫動畫影展正式入選
映後座談-座談人名單將陸續公布, 敬請期待更新!

關於台灣文化月-

為了紀念1921年10月17日蔣渭水等仁人志士成立「台灣文化協會」,開啟台灣知識啟蒙與文化提升的自覺年代,2001年時任總統的陳水扁宣布10月17日為「台灣文化日」,後於2016年擴大為一整個月的「台灣文化月」活動。

報名資訊
受限於所申購的公播版權,本活動限30人報名;不設劃位,請提前入場。
事先報名將有助於我們準備場地及茶點。活動當日若滿30人,將優先邀請報名者入座。
報名須知
個人資料提供告知事項暨同意書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以下簡稱本館)重視並保護您的個人資料。當您在為線上申辦系統使用時,系統會需要向您蒐集必要的個人識別資料,包括:姓名、電子郵件信箱、聯絡地址、聯絡電話、身分證字號等資料,以便為您提供預約導覽、場地租借等服務。在您提供個人資料之前,請詳閱下列告知事項,以維護您的權益。

本館線上申辦系統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相關法令規定,在主管機關所核准之特定目的範圍內蒐集您的個人資料。
個資之類別:
● C001識別個人者:姓名、電子郵件信箱、聯絡地址、聯絡電話等資料。
● C003政府資料中之辨識者:身分證字號或護照號碼(外國人)。
個人資料利用之期間、地區:本館申請之網頁。
個人資料利用之對象、方式:本館基於服務之特定目的內,將申請相關資料將留存於相關組室,供服務目的內處理利用。
相關資訊:申請人就查詢有關之資訊,除可至本館官網查詢外,亦可來電服務專線:
康樂本館   (089)381166轉777
卑南遺址公園 (089)233466轉219
本館線上申辦系統基於上述原因而需蒐集、處理或利用您的個人資料時,您可以自由選擇是否提供您的個人資料。若您選擇不提供個人資料或提供不完全時,您將無法進行線上申辦及上述各項相關權益。
您瞭解此一同意書符合個人資料保護法及相關法規之要求,具有書面同意本館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之效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9,3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