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7.07.03 ~ 2017.07.29
女性工藝師的日常步調 靜態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化創意、當代藝術、藝文活動  
主辦單位:花蓮縣政府
活動地點:花蓮縣 全部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館

時間:2016.06.17(六) - 07.29(六)
地點:花蓮縣臺灣原住民族文化館
地址:花蓮市北興路460號
開放時間:8:30 - 17:00 每週一公休
開幕記者會:2016.06.17(六) 上午10:30


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自6月17日起至12月底止推出三場的原住民系列特展,由6月起陸續展出「女性工藝師的日常步調」、「mingiro來烤火吧!美式聚會,現場木器創作:聊生活」及「大港口cepo’事件起,看Makotaay港口部落的漁獵與傳統領域」三場展覽。透過女性傳統工藝、創作素人駐館創作、歷史事件及生活故事等不同面向,探討原住民族在現代社會文化中創生當代的生活模式,藉由展覽引動探討現代原住民族生活如何再塑個人與族群群體的集體記憶與意義。

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表示,花蓮縣臺灣原住民族文化館近年積極活化地方原住民族文化館,辦理原住民族歌舞音樂季、各項原住民族的人才培訓、展演及會議,以大館帶小館的方式,結合本縣各鄉(鎮、市)原住民族文物館,努力發揮傳承文化的功能,打造本縣為原住民族藝術文化的基地。

原住民行政處指出,即將於6月17日展出的「女性工藝師的日常生活步調」靜態展,邀請五位工藝師:布農族-胡淑玲、阿美族-拉拉.龍女、太魯閣族-劉金美及青年女工藝師太魯閣族-徐昱萱、布農族-邱夢馨等五位共同聯展,藉由介紹工藝師作品及播放影像短片,讓一般民眾有機會經由攝錄影像看到工藝師對創作與生活的分享,現場將陳列工藝師珍藏的工藝筆記、一般日常書寫及創作作品。

展出中將呈現工藝師與家人的互動、工藝工作空間及「如何傳承及如何學習」的工藝經驗訪談畫面,深入瞭解這些女性工藝師從工藝學習行動中,進而從互動過程促成家庭、家族及族群文化連結的聯繫,衍伸文化與生活的脈絡,將兩個世代的女性工藝師生活經驗得以透過展覽的形式互動、溝通且對話,創造工藝傳承精神在不同世代與不同族群間流動的機會,進而產出工藝文化的另一種傳承形式,耀映著工藝無形文化符碼的美好,並反射在各世代的傳承行動裡。

「女性工藝師的日常生活步調」靜態展,於6月17日(星期六)上午10點30分舉行開幕記者會,展期自即日起至7月29日止,展覽時間為每周二至周日上午八點三十分至下午五點,地點在花蓮縣臺灣原住民族文化館(花蓮市北興路460號),現場提供限量發行的紀念明信片可供民眾自由索取,歡迎各界人士共襄盛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4,7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