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7.06.30
撒「基」撒「壓」撒哈拉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歷史、文化慣習、觀光旅遊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活動地點:台東縣 台東市  豐田里博物館路1號
活動網址:https://goo.gl/vrA7YM

#史前館專題演講:撒「基」撒「壓」撒哈拉
#講師: 蔡適任(法國社會科學高等研究院文化人類學與民族學博士)
#時間:2017/6/30(五)14:00-17:00
#地點:史前館康樂本館 2058教室 (台東市豐田里博物館路1號)
📌報名:http://reservation.nmp.gov.tw/
#經歷:曾獲巴黎、柏林與布魯塞爾等重要東方舞公開賽前三名殊榮。現於摩洛哥以天堂島嶼計畫結合生態旅遊民宿、沙漠植樹與社會企業,希望雨水能得到涵養、土地蓄水可助益生態,且當地貝督因人能得以就近工作不受流離與到外工作遭剝削之苦。
#演講內容:你我對於撒哈拉的基本印象是甚麼?如果停留在沙漠浪漫風情,那可能我們從未真正認識過撒哈拉。從撒哈拉早期的遊牧傳統與地貌、經濟活動,到遊牧民族遭受的現代化衝擊與面對的當代壓力,當地人如何從被動捲入觀光產業,轉為主動展開撒哈拉與摩洛哥深度之旅的歷程。午後哈拉的時光,到史前館聽適任娓娓道來,可以感受到人生、人際與人間多變且深刻的領會,以及天地慈悲的愛與力量、度與共修。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08,07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