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7.02.04
南島・迪士尼・公主:從太平洋研究看「海洋奇緣」
族群: 南島語族  
主題: 電影、文化慣習  
主辦單位:台灣太平洋研究學會
活動地點:

以玻里尼西亞航海神話傳說為藍本的迪士尼動畫「海洋奇緣」在上映前就話題不斷。一方面大洋洲島民為自己的形象與故事能夠登上國際大螢幕而感到興奮,另一方面文化智慧財產權的問題以及是否完整呈現島民社會文化的爭議也一再浮現。台灣太平洋研究學會與台北牛乳大王合作的「葩葩芽・太平洋」演講系列首場將以『南島・迪士尼・公主:從太平洋研究看「海洋奇緣」』為題,從考古知識、南島文化、原住民、文化智慧財產權等議題切入,為大家深度導航「海洋奇緣」。

講者陣容:
邱斯嘉(中研院史語所副研究員)
「海洋奇緣中的考古知識」

蔡政良(台東大學公事系助理教授)、林浩立(中研院民族所博士後)
「電影中的大洋洲島民」

官大偉(政治大學民族學系副教授)
「從原住民觀點看海洋奇緣」

郭佩宜(中研院民族所副研究員)、陳玉苹(台北醫學大學醫文所博士後)
「海洋奇緣與文化智慧財產權」

說明:論壇免費參加,但請勿帶外食,歡迎店內消費,回饋贊助本活動場地的台北牛乳大王(捷運市府站4號出口附近)。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22,13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