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7.01.04 ~ 2017.02.24
遇見大武山-簡天佑水彩畫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繪畫、典藏單位、藝文活動  
主辦單位:屏東美術館
活動地點:屏東縣 屏東市  屏東美術館101 展覽室

道地的屏東藝術家─簡天佑今年以「大武山」為主題舉辦畫展,他懷著感恩與敬重的心描繪,因大武山抵擋風災、供應用水,默默的守護著生於斯長於斯的子民。

這一系列連作以旁觀的角度、常民生活與風景表現,如此大武山只是以背景的方式,靜默的呈現,這也符合了簡天佑一向的藝術主張-藝術應從生活層面出發。

每一幅作品應運季節的變化,賦予不同的色調,或春之盎然,或夏之濃郁,或秋之淡然,或冬之蕭瑟,恰如其分的表現季節特色與美感。此外,在技法上則運用水與彩的暈染特色,並配合重疊的筆觸與乾擦的筆法以加強其形質,希望能達到古人所說的「氣韻生動」與「骨法用筆」的最高境界;而焦點主題處的留白,往往也是水彩畫非常重要的表現,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並能提高明暗對比的反差效果,據此而表現生命的正向能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0,15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