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6.07.13 ~ 2016.07.27
原住民族與轉型正義系列講座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藝文活動  
主辦單位:原住民族青年陣線、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
活動地點:台北市 中正區  慕哲咖啡地下沙龍

【原住民族與轉型正義系列講座】(7/13、7/27)
原住民族青年陣線 X 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 共同主辦

‪【‎第一場‬】

主題:原住民族與轉型正義-淺談國際經驗及在地化的重新思考
時間:2016年7月13日(三)19:00
地點:慕哲咖啡地下沙龍
主持人: Falong Sinciang
與談人:
吳豪人 老師(輔仁大學法律系副教授)
蔡志偉 老師(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吳叡人 老師(中研院台史所副研究員)

最近立法院因為轉型正義相關法案如何立法而爭論不休。各政黨及立委分別提出不同主張無法對話,以至於原住民族轉型正義相關法案的審理過程停擺卡關。

回到源頭,是否應該先來談談什麼是轉型正義?過去是如何談論台灣的轉型正義?原住民族為何要談轉型正義?國際上如何運用轉型正義的概念處理國家或殖民政權與原住民族的關係、以及我們如何重新思考台灣這塊土地的轉型正義該是什麼樣貌呢?

這個場次邀請到長期關注台灣人權發展的吳豪人老師、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董事長Awi Mona(蔡志偉)老師、中研院台史所吳叡人老師與談,讓我們先按部就班的理解轉型正義與其發展面向,我們才能好好思考台灣如何落實轉型正義的推動工程。

‪【‎第二場‬】

主題:原住民族與轉型正義-小英道什麼歉?該如何道歉?
時間:2016年7月27日(三) 19:00
地點:慕哲咖啡地下沙龍
主持人: Savungaz Valincinan
預計邀請:
夷將.拔路兒 Icyang Parod(現任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
施正鋒(國立東華大學民發系教授

八月一號蔡英文要以國家元首的身分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這是中華民國政府七十年來第一次有總統如此承諾。

然而,多數的台灣人並不能理解新政府道歉的理由,也對原住民族面對各種政權來去所受到的傷害與剝奪,其實延續至今日未曾消止的事實感到陌生。

我們邀請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來與大家說明新政府為何要道歉、準備要啟動那些工作來回復原住民族的權利?我們也請到施正鋒老師來分享實質的道歉除了八月一日的口頭道歉,我們要如何監督新政府完成接下來實質的轉型正義工程?

詳細資訊見報名表:http://goo.gl/forms/7Q5173dCFBd8lPiW2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08,14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