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6.07.05
舞的美麗境界:排灣族當代肢體解碼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舞蹈、藝文活動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 臺北藝術節
活動地點:台北市 全部  信義路五段100號B1

主講人
路之.瑪迪霖/蒂摩爾古薪舞集團長暨藝術總監
巴魯.瑪迪霖/蒂摩爾古薪舞集舞蹈總監暨編舞
日期
07/05(二) 19:00-21:00
地點
 
以歌入舞,以舞寫歌的「蒂摩爾古薪舞集」,是臺灣首支以排灣族文化為主體的現代舞團,以傳統文化為基底,展現原住民排灣族當代肢體美學的魅力。

今年,蒂摩爾古薪舞集與紐西蘭黑色優雅舞團(Black Grace Dance Company)的共製節目《在一起》,以不同的舞蹈文化,共同展現南島語系原住民族群的舞蹈密碼。邀請團長路之.瑪迪霖及舞蹈總監巴魯.瑪迪霖,分享蒂摩爾創團至今的創作歷程,以及與國外原民舞團合作的經驗,講座也將邀請現場民眾互動,親身感受排灣族肢體與舞蹈的美麗境界。


講師簡介:
路之.瑪迪霖 Ljuzem Madiljin /蒂摩爾古薪舞集團長暨藝術總監
臺灣排灣族,生於屏東三地門。畢業於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舞蹈學系,2014年起進入國立屏東教育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研究所深造,從事舞蹈教育與創作逾16年。2006年成立臺灣第一支排灣族現代舞團-「蒂摩爾古薪舞集」,擔任舞團藝術總監暨創作者,堅持透過舞蹈之表演藝術來傳達與分享排灣族文化及哲學之美。


巴魯.瑪迪霖 Baru Madiljin /蒂摩爾古薪舞集舞蹈總監暨編舞
臺灣排灣族,生於屏東三地門。長期深耕部落,作品以帶給觀者唯心的哲學思考為目標,屬於充滿爆發力及感染力的哲學編舞家。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學系畢業後,回到部落與姊姊路之.瑪迪霖創辦臺灣首支以排灣族文化為主體性的現代舞團-「蒂摩爾古薪舞集」,多年來堅持以傳統文化為基底,以歌入舞、以舞寫歌,創造臺灣獨特之「原住民排灣族當代肢體美學」。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8,31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