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6.01.08 ~ 2016.02.15
第一屆臺東縣原住民樂舞競賽『風起原舞.樂動臺東』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舞蹈  
主辦單位:臺東縣政府
活動地點:台東縣 全部  

一、活動緣起
原住民樂舞為彰顯原住民文化最重要的表現方式,不僅已成為國家對外宣揚臺灣文化多元的展現,也同時表達原住民生活豐富性及文化傳承的意象。而臺東縣作為一個原住民文化與資源最為多元豐盛的原鄉,更應該擔當起重新找回原住民樂舞傳統風華、凝聚原住民得天獨厚美麗的聲音與舞蹈,發掘傳承背後的歸屬與榮耀的脈動。於是,我們以歡欣熱情,鼓勵所有原住民朋友一起參與。
針對原住民的天賦與部落文化傳承,我們將這場競賽分為音樂獎項及舞蹈獎項,因為競賽主要的用意,在於發掘原住民樂舞人才以及影音資料庫系統建置,所以在這前題下,希望所有的參加者都能擺脫束縛與形式,將原住民最真實、最直接的文化意涵,透過聲音與肢體的表達,綻放力與美的極致。

二、主辦單位:臺東縣政府
承辦單位:本縣各鄉鎮市公所及縣內各級學校

三、競賽類型:
音樂類-樂團組與部落傳唱組
舞蹈類-專業組與部落組

四、參加資格:
凡設籍於臺東縣縣民均可參加。
非設籍臺東縣之民眾,須提出生活在臺東證明,例如:工 作證明/學生證等證明文件,即可參加。
參賽者(個人)最多可參與2項組別競賽(須為不同項目)。

五、報名時間:
報名期限:105.01.08(五) 10:00 ~ 105.02.15(一) 17:00
聯絡人:李少萁 小姐
傳真報名:089-348118
紙本報名:寄至臺東市傳廣路364號
聯絡信箱:zoi@csii.com.tw
備註:
初賽需進行影片拍攝,報名時須填寫參加拍攝場次,拍攝順序現場抽籤。(請詳見報名表)
報名需繳交:《臺東縣原住民「風起原舞.樂動臺東」樂舞競賽》報名表/同意書著作授權使用同意書/切結書,方可完成報名。

詳情請至http://idm.taitung.gov.tw/ 網站查閱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4,53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