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5.10.17
104年度原住民族歲時祭儀-mehu賽德克族收穫祭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歲時祭儀  
主辦單位: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活動地點:桃園市 桃園區  桃園市桃園區青溪公園廣場

一、活動時間:104年10月17日(六)

二、活動地點:桃園市桃園區青溪公園廣場

三、祭典簡介:

賽德克族舉行mehu收穫祭約於每年的9~10月間舉行,其活動規模與播種祭相同,要遵守的族規也與播種祭雷同,即由部落領導人協同長老數人同赴主祭司的家中咨商有關收穫事宜,決定祭祀活動的時日。

舉行收穫祭當天,收穫祭祀團於天亮之前要完成採集小米穗約3把,但每一把小米穗中的小米穗串是由不同的小米田所摘取的,並攜至收穫祭壇進行祭祀儀式。收穫祭祀團於天色初明之際返回部落主祭司的家中,此時各部落的領導人已在那兒恭候收穫祭祀團的到來。各部落的領導人會攜帶各式各樣的饋贈品送給收穫祭團,由祭團領唱,其餘青年少年附唱方式一起合唱,短暫歡聚之後,各部落領導人即返回各自的部落,向部落族人宣佈可以開始採收小米。

四:活動流程如 附件。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09,37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