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5.05.22 ~ 2015.05.31
P手記:人。影。波麗士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攝影、藝文活動  
主辦單位:夾腳拖影像有限公司
活動地點:台北市 大安區  詳見內容

今年入選文化部藝術新秀的泰雅青年Dumas Temu(漢名:黃約農),將於5月22日至31日,於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南海藝廊,展出為期八天的《P手記:人。影。波麗士》攝影展。Dumas Temu目前為台北市基層警員,他將以獨特的身份視角,和民眾分享他記錄影像時所經歷的掙扎與感動。

Dumas Temu從警四年,因為第一線的警察工作,讓他的攝影角度與觀點,從以往喜愛拍攝的自然美景,到現在融入生活與工作的街拍, Dumas試圖讓影像記錄了他所熱愛的警察與人群,因此將攝影展取名結合「Photography」、「Police」與「People」的《P手記:人。影。波麗士》。

近年來,社會運動蓬勃發展,人民與警察間的關係常變得緊繃,去年夜店殺警案發生,警察的工作形態與權利開始受到注意。Dumas希望透過影像,讓大眾看見他眼中的美麗景象,並讓更多民眾了解,其實屏除身份,每個人對社會的期待與嚮往的景緻,其實都是一樣的。

攝影展於5月24日舉行創作者座談,將邀請政治文化評論者張鐵志、文字工作者阿潑、三餘書店負責人謝一麟、精神科醫師吳易澄,共同從不同角度談影像創作,以及藝術創作如何觀察、理解社會。展覽免費入場,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9,86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