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5.03.18
食域‧食慾:霧鹿布農人當代飲食經驗中再現的空間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民族誌、飲食烹飪、其他  
主辦單位: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
活動地點:台北市 南港區  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第一會議室」(舊大樓3樓 323室)

講者:
邱夢蘋 女士(政治大學民族學系碩士生‧本所103年度原住民訪問研究者)

日期&時間:
2015年3月18日(星期三) 12:00pm~1:30pm

地點:
中研院民族所「第一會議室」(舊大樓3樓 323室)

講綱:
本報告是筆者的碩士論文研究,試圖透過觀察與反思霧鹿布農人的當代飲食經驗所實踐與具體化不同性質的空間,進一步去討論空間形塑過程中文化邏輯的運作以及外在社會環境力量的介入。同時,筆者也將自自身的生命經驗出發,探討這些「味道」和「慾望」是如何透過身體感受產生集體的持續性風格,同時卻又不曾停歇其面貌的改變。
論文預計探究「親屬」(婚姻交換)、「祭儀」(國家與地方文化)與「當代農業經濟」(資本主義市場力量)三種社會範疇中飲食經驗所再現的空間樣貌,從部落出發的微觀田野材料編織出鉅視的跨地域、跨時限的飲食經驗。

演講語言:
中文

注意事項:
1. 報名網頁:http://www.ioe.sinica.edu.tw/ (一律從「民族所網頁」報名)
2.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 3/11(週三)23:00為止。
3. 餐點提供:由於餐點數量有限,本所保留提供餐點與否的權利。
4. 錄取通知:於 3/13(週五)前統一回覆錄取通知,並告知是否提供餐點。
5. 演講於當日12:00開始,會場於12:15前提供餐點。
6. 請自備環保餐具。
7. 如若報名兩次不出席且沒有事先告知者,將取消報名資格。
8. 請留意是否收到報名回覆信函,並確認是否錄取,謝謝。
9. 聯絡資訊:林音秀 小姐 E-mail: world66@gate.sinica.edu.tw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06,73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