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5.03.21 ~ 2015.04.08
《白浪的抱抱》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戲劇  
主辦單位:逗點創意劇團
活動地點:全臺 全部

遠古靈魂懷抱的兒童劇《白浪的抱抱》

團長二妞邀請蔣進興老師與第二代馬蘭吟唱隊跨界兒童劇場,為孩子唱出原住民的生活與山林的呼喚。

愛護大自然是所有美德的根源
阿美族阿美部落有個孩子叫白浪,取名字叫白浪是因為父母希望他很聰明,長大能夠當個有智慧的領袖,但是白浪從小就不喜歡念書,總是往山裡或海邊跑,因為他喜歡對著大自然的一切「打格振」(阿美族語擁抱)。白浪以「打格振」和世界溝通,他到森林裡擁抱很多好朋友,懈怠了長大以後要學習的舞蹈、射箭,使他受到族人的嘲笑,父親的不諒解。直到不法獵人出現,傷害動物、砍伐樹木的消息傳出,白浪決定給獵人和伐木工人來個大大的擁抱,傳遞「打格振」的精神與魔力。當孩子懂得愛護大自然,倫理的觀念就會深植在心。

天籟美聲—第2代馬蘭吟唱隊
複式合音是阿美族馬蘭社歌謠的特色,「馬蘭吟唱隊」在郭英男的帶領下於世界各地演出,分別在1988年與1999年遠赴法國、日本演出,獲得「天籟,來自臺灣的聲音」、「世界的聲音」等美譽,馬蘭吟唱隊跨越了語言的隔閡,以大自然的純粹美聲,成功地將原住民歌謠傳送到世界的角落。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以這首歌為宣導片的配樂,引起阿美馬蘭族人的注意,同時世界原住民音樂的著作權益也得到關注。隨著老一代的凋零,「第2代馬蘭吟唱隊」在蔣進興老師(郭英男之子)的帶領下,天籟持續傳唱。兒童劇裡的老靈魂,用生命唱出最感人的樂章。

南投│03/21 Sat.

臺北│04/03 Fri.-04/05 Sun.

新竹│04/08 Sat.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3,6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