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2.10.05 ~ 2012.10.24
原來臺灣--臺灣原住民的有機生活美學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文化創意  
主辦單位: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活動地點:台北市 信義區  松山文創園區 第一倉庫

原住民文化中的美感底蘊是什麼,又如何成為一件件生活用品並融入日常生活空間?

這個特展呈現參與設計師、創作者或工藝師轉化原住民美感元素為日常生活用品的努力,並示範生活用品如何融入或應用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空間中。例如客廳區的石板邊桌、香蕉絲吊燈、原住民色彩的配色壁飾;餐廳區的漂流木桌椅與餐盤;臥室區的冬暖夏涼月桃蓆、織品
抱枕等。另外,部分展示空間呈現原住民日常生活習慣如何反映在日常空間的規劃與使用,例如喜愛戶外空間的氛圍,於都市環境中仍保留綠地的美好生活態度。

此特展是第一個將「原住民生活美學」做為主題所策劃的展覽,跳脫以往強調差異與異國情調的美學認知,具有原住民生活美學產品的示範性與指標性意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83,89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