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2.06.24 ~ 2012.08.04
原住民族主體發聲與數位匯流培訓營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身心發展  
主辦單位:世新大學原住民文化傳播暨發展中心
聯絡方式:0922-897-190林子暉
活動地點:台北市 文山區  世新大學管理學院大樓7樓

台灣經過了近20年的原住民運動,在多元文化肯認氛圍下,原住民開始重視自身權利,自主團體亦蓬勃發展。但如何在個人權利的基礎上實踐集體自決權,重建原住民族之集體,是台灣原住民族需要努力之處。但這皆需要有更多兼具批判知識與實踐能力之青年投入,尤其是需要熟悉基層組織工作、參與式發展與傳播能力之青年。

世新大學原住民文化傳播暨發展中心期盼以校內原住民學生及其他關心原住民議題的學生為首要培訓對象,2012年成立後,即推動「扎根部落.用力呼吸」原住民族主體發聲與數位匯流發展計畫籌辦第一屆培訓營。

本培訓營期望培訓原住民青年與原住民基層連結,以原住民基層觀點紀錄與報導,促進原住民族自主發聲。未來將進一步推動原住民族媒體製作與經營人才之培訓,以及探討原住民傳播相關議題之研究。

第一階段將舉辦4天3夜工作坊,課程分為:原住民基層發展議題、組織培力基本概念與方法、原住民媒體素養、媒體製作與數位匯流。課程將邀請世新社發所、廣電系教授、獨立媒體工作者與台灣各地部落組織工作者、紀錄片工作者等授課分享經驗。第二階段工作坊課程最後由學員分組選定想要合作的原住民基層組織,並生產具體的行動計畫,包含作品的內容、如何運用數位媒體平台。第三階段將舉辦焦點座談分享學員分組作品,與社會大眾共同討論互動,並最後進行作品精選,作為協助原住民發聲的初步,以此未來進行蹲點實踐行動,與基層凝聚出永續、均衡的原住民社會發展模式。

課程簡介可於http://shuipcenter.blogspot.tw/2012/06/blog-post_7541.html查詢。
活動時間:2012年8月1日(三)~8月4日(六)
每日8:00AM~5:00PM
無須費用
請有意願的朋友,務必到報名網址去報名,填妥基本資料,才算完成報名程序,等候通知!!!
報名截止日:2012/7/25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3,51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