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2.05.05
2012太魯閣族春之頌系列活動~5月5日一起來布拉旦歷險吧
族群: 太魯閣族   
主題: 身心發展、觀光旅遊  
主辦單位:花蓮縣秀林鄉公所
聯絡方式:03-8612116(分機505 吳先生)
活動地點:花蓮縣 秀林鄉  詳見內容
活動網址:http://shlin.gov.tw/

秀林鄉每年度春天盛事~太魯閣族春之頌系列活動4月28日已經開幕囉!5月5日(星期六)上午9:00, 將於布拉旦(三棧)部落辦理溪遊歷險季活動。活動內容以親子共遊~體驗自然設計, 富涵生態教育以收寓教於樂。目前尚有名額,歡迎鄉親或親子踴躍報名(報名表如附件)

洽詢電話:秀林鄉公所-觀光企劃課03-8612116(分機505 吳先生)

備註1:因活動內容有親水體驗及水域生態觀察, 必須入溪下水, 請參與鄉親於報到前即穿著可入水的服裝, 並提醒您當天請攜帶更換衣物、毛巾等個人物品(參加活動後可更換)。

備註2:活動共計8關,全程參與估計為80分鐘,內容如下
第一站~整裝待發:活動進行方式及注意事項說明。
第二站~蝦兵蟹將比一比:以水族箱暫時蓄養的河川蝦蟹類,作為介紹並觀察比較其不同。
第三站~十萬八千里:介紹河川中各種不同的鰻魚及其洄游的秘密。
第四站~河流的勇士:河流的勇士,以水族箱暫時蓄養三棧溪流域數種洄游性的小蝦虎,並介紹其洄游的習性,同時欣賞各種蝦虎的美。
第五站~這裡不是我的家:主要介紹鯉科魚類,並突顯來自西部河川的魚類溪哥及石賓,以及與原生魚類台灣鏟頜魚(苦花)的關係,同時也介紹魚類復育的概念。
第六站~與魚共游:參加者穿著救生衣,每人配戴一副面鏡及呼吸管,直接在賞魚區與魚共游,體會魚類在水中的生活空間。
第七站~河川漂流:提供每人一組改良式的橡皮圈,體驗河川的流速與流向,從賞魚區漂流到更衣處。
第八站~滿載而歸:填寫問卷、更衣及領取原住民風味午餐。帶著滿滿的體驗與回憶,一起守護大地的血脈。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23,29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