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23.10.25 ~ 2023.11.24
【活動】112年度第一屆《土地有心: 文化安全與心理健康促進培力工作坊》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醫療保健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臺灣原住民族長期照顧服務權益促進會
活動地點:屏東縣 來義鄉  屏東縣來義鄉公所桃園市 復興區  桃園市復興區衛生所屏東縣 瑪家鄉  屏東縣瑪家鄉公所新北市 烏來區  新北市烏來區衛生所南投縣 信義鄉  南投縣信義鄉衛生所

中華民國112年度第一屆「土地有心:文化安全與心理健康促進初階培力工作坊」旨在透過文化安全方法,推動台灣心理健康促進計畫制度的發展,並建立跨文化、跨專業、跨學科、跨領域的合作和理解。這將有助於提升社區/部落,甚至於以鄉為第一線醫護服務的衛生所整體心理健康,促進更加包容和多樣性的社會。我們期待各方共同參與,共同為臺灣文化安全和心理健康促進做出積極共好的貢獻。

【辦理時間】112 年10月至11月,共計5場次

【辦理地點】

①屏東縣—來義鄉衛生所
②桃園市—復興區衛生所
③屏東縣—瑪家鄉瑪家所
④新北市—烏來區衛生所
⑤南投縣—信義鄉衛生所

【參與對象】
1.衛生福利部心理健康司111-112年度「原住民心理健康促進計畫」之主持人及相關工作人員。
2.醫護人員、心理諮商及心理健康促進人員、長期照顧服務人員,其類別如下:
(1)照顧服務員、生活服務員或家庭托顧服務員。
(2)居家服務督導員。
(3)教保員、社會工作人員(包括社會工作師)及醫事人員。
(4)照顧管理專員及照顧管理督導。
(5)中央主管機關公告指定為長照服務相關計畫人員。
3.參與並獲得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112年度長期照顧人員
之「原住民族文化敏感度」師資。
4.原住民族委員會112年推薦擔任衛生福利部照顧服務員訓練實施計畫「原住民族文化安全導論」師資。
5.部落組織工作者和各大專院校畢業生,經由主辦單位「文心促進工作團隊」核定通過,具有相關民族學、文化研究、社會學等專業背景。他們的培訓和教育使他們能夠更好地理解和支持部落社群的文化和需求,以促進文化保護、社區發展和文化創意產業等領域的工作。這些畢業生可以在跨文化交流和文化安全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各區工作坊開始前一天17:00止
【聯絡窗口】慕里諾恩‧達里拉旦 /0953-042517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75,3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