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23.11.01 ~ 2023.12.31
【線上展覽】向大地點餐-原住民生態知識在當代飲食的應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飲食烹飪、藝文活動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活動地點:線上

在當今飲食的市場結構與便利性下,原住民族不只進入了貨幣交易的社會,更與過往的採集、狩獵習慣相距甚漸遠。在歲時祭儀執行人數漸少的當下,我們將迎接與其他文化交流後的新樣貌,在原住民的飲食慣習中,我們踏出了新的一步。

本次史前館也與東區原文館七館夥伴協作,將我們所理解與熟知的原住民生態知識,沿著「食」的指引從往昔走到了現今;一探究竟味道的記憶,如何與祖先的智慧串連。

展覽地點|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開放博物館
展覽期間|2022年11月01日起,快來上線觀展!
線上參展|https://reurl.cc/NG6ba9

【展覽內容前言】
過去的生活並不是真的點餐,而是自然場域「願意」給我們甚麼,用何樣的「食」完成我們生命的延續。
原住民族走進不同的自然場域,無論是山、林、溪、海,就像走進無菜單料理餐廳,我們期待著大自然呈現的風格,而我們的味蕾是領受者。
但或許在現代,我們也開始有點餐的選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30,21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