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23.07.29
【講座】《原住民族權利入憲到實踐》-歷史文化系列講座 一 為原住民族權利奮鬥不懈 kwara’ rapar maku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法律政治、歷史  
主辦單位:臺中市原住民族文化館
活動地點:台中市 大雅區  仁愛路69號(臺中市原住民族文化館)

講座簡介
認同(identity)與生命歷程(biographic)是促成公共參與的兩大因素。臺灣原住民族解放運動有其生命歷程面向。一方面,個人生命史的一些特徵影響他們對某一項運動的參與意願;另一方面,深入的運動參與也會改變某些參與者的生命。

Iban Nokan長期推動、關注臺灣原住民族解放運動;就讀臺灣大學、東京大學,曾在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任職;原住民族首位考試院考試委員;目前持續進行「文化研究」、「原住民族歷史、主權與人權」相關研究、教學與行動實踐,讓我們來聆聽他為爭取原住民族權利而奮鬥不懈的生命歷程。

講座內容
1.理解泰雅族人生命美學
2.探究原住民族為何造反
3.抵抗就是拒絕接受羞辱
4.追求在道義上的合法性
5.思考如何進行抗爭政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35,750 次